close

校慶那一天,管理氣球的人讓氣球飛走了。


我站在濟東堂前面,看著五彩繽紛的氣球升空。


那其實是很漂亮的景象,大家應該也都這麼覺得,包括那個讓氣球飛走的傢伙......


這時候我不禁淡淡地嘆了口氣。


唉。


誰叫他們要讓外星人管理氣球呢?


管理氣球的人叫做季馨,是我們班出了名的怪人,雖然長得蠻可愛的,但是個性很古怪,像是某種默契似的,班上的男生都不會接近她。


幸好我們班是社會組,本來男生就很少了,我們班的女生都蠻喜歡她的,但改變不了她是個怪人的事實。

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班的男生會在背後偷偷叫她「外星人」。


雖然有點傷人,但真的蠻貼切的,說真的,她自己也不在乎吧?



「唉,熱死了!為什麼要在夏天辦園遊會啊?」


「就是說啊,男生們也真是的,都跑去打球了。」


隔壁班女生和我擦肩而過,嘴裡一邊抱怨著,一邊吃著國中部賣的烤香腸。


正好我快到教室了。



「喂,阿凱!快點啊!」


我愣了一下,停下了腳步。


一陣砰砰砰的聲音響起,我知道是他。


他的腳步聲總是那麼地輕快,像是要昭告全世界:我要去打球了!似的。


「靠,來了啦!」


是阿凱。



阿凱手裡拿著籃球,裝作沒看到我似的,和其他班的男生從我旁邊擦肩而過。


「剛剛那是王俐喬吧?」他的夥伴問他「你幹嘛不理他呀?」


「誰理他啊?」從不遠處聽來,阿凱的聲音有點不屑「那個小心眼的傢伙。」


「幹嘛?吵架喔?」


「我哪知道?問他他又不說……」



他們往球場去了,我遲遲無法邁開腳步,往教室裡走去。


我們原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,直到上週因為他的「戀愛問題」吵架為止。


他甚至連自己是不是喜歡辛班的Lily都不知道,沒辦法,他本來就是一個笨蛋,卻被大家起鬨著要去告白。


我對說:有種就去啊!


或許他不小心看穿了我在不爽吧?(雖然很明顯),但是我真的沒辦法輕易地告訴他我不爽的理由。


所以我們吵架了,像女生一樣生著悶氣,不願意向對方道歉,不願意解釋什麼。



我拿好我的東西後,走出了教室。


我們學校很奇怪,大型活動舉辦時,會關閉所有教室,所以東西最好不要放在樓上,因為鐵門關了以後,連爬窗都沒辦法了。



「嘿,妳有拿到紅氣球嗎?」


「有有有!聽說是要給喜歡的人的。」



迎面而來,兩個女孩談論著令我感到好奇的話題。


拿紅氣球給喜歡的人?



是誰那麼無聊啊?搞這種活動......


但我沒走幾步,就了解了自己剛剛的疑問是多麼的愚蠢。



呵呵,會搞這種無聊活動的,全校大概只有一個人吧?


「給妳!可以送給喜歡的人喔!」


只見季馨拿著大約五顆紅氣球,發給路過的女同學一人一個。



「喂......」出於好奇,我忍不住出聲。


她看向我,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。


「妳在幹嘛啊?」我還是忍不住問了。


「我在發氣球啊!」她一臉理所當然地說。


我知道啦......


「可是為什麼要發氣球呢?」我問「今天又不是情人節。」


她的眼睛睜得好大,一臉迷惘。


原來妳自己也不知道啊?


我和他對視了三秒,她突然噗哧的一聲......



哈哈大笑!



我的媽呀.......


正當我想要逃離這詭異的局面時,她拉住了我的手......



「我不知道啦!」她笑得很甜美「不過你也一起來幫忙吧!」


什麼東西啦?



不知道出於什麼心態,可能不想拒絕同學吧?我還是跟著她,來到了學務處。


「氣球嗎?」舒平主任望著我們,指了指旁邊「只剩紅色的了。」


「謝謝主任!」季馨開心地跑去拿氣球。


「剛剛不知道是誰,讓氣球都飛走了。」舒平主任對我說「你知道是誰嗎?」

呃......


「不知道!」季馨把好幾顆充滿氣的氣球交給我,拉著我就跑「謝謝主任!」


犯人就是妳啊啊啊啊啊啊......


我們沿路發著氣球,看到認識的、不認識的都發。



「等.......等一下。」我跑累了,於是我們坐在花檯上休息。


「哈哈哈哈,你很弱耶!」她笑著對我說「跑沒幾步就累!」


「我體力很差.......」我承認「小時候生過病。」


「這樣啊?抱歉......」她望著我。


我愣了一下......


「沒關係啦。」我搖了搖頭「阿凱也常常說我很弱。」


啊......不小心又提到他了。


「你手上怎麼那麼多傷啊?」她看著我的手,好奇的問。


「嗯......就練球啊!」我想找理由塘塞。


「可是你不是不太喜歡打球嗎?」她問「看你體育課都沒有在動。」


又不是死了,什麼沒有在動啊?


「總之......沒事啦!」我站起來「繼續發吧!」



嗯。


我也想要像妳一樣坦率。


什麼想法都能直接說出口,就算被拒絕了,也能再接再厲。



「咦?」她忽然停下腳步「是Lily和阿凱耶!」


我看向前方。


Lily不知道在阿凱耳邊說了什麼,只見阿凱一臉高興。

「是在告白嗎?」


哈哈......


這樣啊?



然後,我突然聽到一個東西快速靠近我的聲音。


碰!!!


然後是一陣清晰的痛楚.......


倒下前看到最後的景象是乙班的以翔朝我慌張的跑過來。


「喂!沒事吧?」他的表情很慌。


幹。


眼前突然一黑。


「俐喬!!!」


我聽見阿凱慌張的叫聲。



沒恁老師.......



醒來時,我人在保健室。


鼻子裡塞著衛生紙,鼻血已經被止住,頭上的傷口還是痛痛的。


「太好了!」季馨興奮地說「你醒了!」


以翔坐在椅子上看著我。


他真的很高大,好幾次我在球場上看他打球,都差點像個女孩子一樣替他尖叫和加油。


「對不起,我打到你了。」他歉疚的說「你知道的,我投球一直以來都太大力了。」


「沒關係啦!」我笑了笑「反正你不是故意的。」


「手的傷不要緊吧?」他看著我的手掌說。



「不要緊的。」我回答。



突然,外頭傳來一陣吵雜......


「快點進去!」


「等一下......喂!」


只見阿凱被大力的推了進來。


阿凱臉上的表情有點窘迫,他看著我,不好意思地咬了咬下唇。


「嘿.......」我望著他,不明所以的有點悲傷。



「對不起!」


他大聲地對我說。


門外響起一陣歡呼聲。



我看著他。


「為什麼要道歉啊?」我笑了笑「你又沒有錯。」


「不是啦......雖然不知道你在氣什麼......」他臉紅著說「但我真的惹你生氣了。」


「好......」我苦笑了一下「沒關係了。」


Lily跟你告白了嗎?


彷彿看穿我在想什麼似的,他笑了。


「剛剛Lily跟我告白了喔!」他的聲音很雀躍「好開心喔!」


「太好了。」


那是我的聲音嗎?


「恭喜你啊!」


真的是我的聲音呢!


他的笑容鮮明地印在我眼中。

「謝啦!兄弟。」他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我看著他跑向門外其他人,然後跟著人群一哄而散。


我的笑容依舊。



「這樣......沒關係嗎?」


我想轉過頭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

以翔的手放在我的肩上,我在季馨訝異的目光,意識到自己的臉上爬滿了淚水。


「一直以來,你為他那麼努力地練球。」以翔輕輕扣著我的肩膀,望著我流淚的眼睛「每天晚上,我都知道。」


「可是......可是......」我的語氣弱了起來「我沒辦法......沒辦法告訴他啊!」



「其實你不希望他只把你當成兄弟吧?」以翔的聲音清晰無比,卻又模糊無比。



「嗯......」

我大力點點頭,然後被他輕輕地抱住。



「沒關係的。」他的語氣很溫柔「現在,你不是一個人。」


啊啊......



我在他帶了點汗臭味的擁抱中放聲大哭。


季馨始終望著我,眼神中帶著複雜的情緒。


是啊,我沒有她這麼坦率。


我怕被當成怪人,怕被拒絕,怕一堆東西。


而我,一直喜歡著阿凱。


以一個朋友,以一個男人的身分。



就像那些飛上天的氣球,總有一天會破掉或者消氣,我的青春終於也在此四分五裂。


那些紅氣球也一樣吧?被女孩交到了喜歡的男孩手中。


然後男孩在抱住女孩的時候,氣球飛上了天空。



終於,消失在夏夜裡......


然後和我的初戀一起,破碎在晴朗的夜空中。


作者的話:這是發生在我高中時代的真實故事,季馨代表的是我,王俐喬和阿凱是我的同學,名字都不是真的,但故事是真的。

青春時代的一切有苦有甜,我很珍惜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,雖然苦澀居多,但人生就是這樣,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痛苦,越長大,難過的事情越多,難過的資格卻越少。

青春期喜歡上的人會是此生最愛的人,我想,這就是為什麼青春是如此的苦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mmer balloons love sadness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